Google

Tuesday, March 25, 2008

该来的不来

有个人家里办喜事,摆了几十桌酒菜,可是看看时间过了,还有一大半的客人没来,于是心里很焦急,便脱口而出道∶[怎么搞的,该来的客人还不来?]一些敏感 的客人听到了,心想∶[该来的没来,那我们是不该来的咯?]觉得如果再待下去的话,就会被主人说不要脸了,於是便悄悄地走了。
主人一看又走掉好几位客人,而那些没来的可人仍然没来,心里越来着急了,便说∶[怎么这些不该走客人,反倒走了呢 ?]剩下的客人一听,又想∶走了的是不该走的,那我们这些没走的倒是该走了!於是又都走了。
最后只剩下跟主人较接近的朋友,看到了这种尴尬的场面,就劝他说∶[你说话前应该先考虑一下,否则说错了,就不容易收回来了。]主人大叫冤枉,急忙解释说∶[我并不是叫他们走啊!]朋友听了大为生气说∶[不是叫他们走,那就是叫我走了。]说完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No comments: